從中央銀行退休繼而踏上創業之路的鶴悠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建忠說, 一切的源起全都是因為「鳥」!

1977年,在軍中同袍引薦下開始接觸賞鳥,於退伍後加入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Wild Bird Society of Taipei,簡稱WBST),自此便與「鳥」結下了不解之緣, 婚姻、買房皆因鳥緣,更成為日後推動他的創業之路。 總經理許建忠表示鶴類是他最喜歡的鳥類品種,之所以將公司取名為「鶴悠旅行社」 ,推出的品牌為「悠鶴旅遊」,即是寓意「悠閒得如閒雲野鶴般自在天地間」。 公司使用商標則是情商泰國設計師Pharata Sri-onnlha 所設計,意象呈現丹頂鶴 的三大特徵丹頂、黑頸與雪白的飛羽,展翅高飛於藍天之中。 許建忠選擇在49歲那年離開穩定的央行工作而踏進創業之路,就是因為賞鳥後見識到 世界之大並對人生價值觀的轉變,所以提前申請了退休而轉戰至旅遊業,除了一圓自己 長久以來想要探索大千世界的夢想,更可以陪伴著客人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在2016年正式創立「鶴悠旅行社」。

「鶴悠旅行社有限公司」創始人

許建忠 先生